蜜餞、果乾是傳統市場一定都會有的攤販,

且幾乎都會讓人試吃,這是我一定會光顧的攤子哈哈哈~~~

(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有試吃才光顧的哈哈)

 

話說,如果是你,

你會選擇「水果蜜餞」還是「水果果乾」呢!?

 

兩種都有他們的衷心鐵粉啊,

而我一定是選蜜餞的喇哈哈~~

 

飯後來一顆,解口中的膩;下酒來一點,清爽不油膩。

無論是「蜜餞」還是「果乾」,

酸酸甜甜的滋味,都讓人齒頰留香,回味無窮。

 

老少咸宜的兩種古早味點心,

表面看是類似的東西,

但其實大有不同唷~~


蜜餞:

我最愛吃蜜餞了~~~~

外表亮亮的,晶瑩剔透,一直誘惑我,

可是,

如果用手直接拿來吃,手一定會沾的到處都是......

 

吃起來非常沾手的蜜餞,

為了讓糖水滲入到水果裡,

製作過程,幾乎都要「糖漬熬煮」,

而有「糖衣」的蜜餞,熱量也會比較

果乾:

果「乾」,顧名思義,水果經過烘焙後脫水乾燥而得。

跟蜜餞比起來,我覺得果乾好像沒那麼吸引我,

我想可能是沒有蜜餞那亮亮的外衣吧~~

(突然發現我好像螞蟻...)

 

 

市售果乾會這麼好吃,通常是因為添加很多

不但能增加果乾的風味,又能增加購買的人潮,

 

不加糖的果乾,才是最健康的!!

不加糖的果乾,完全保留水果本身的原味,

是養身者喜愛的點心之一呢~熱量低,對身體也沒有負擔

 


總結

雖然蜜餞跟果乾都是用水果做成的,

尤其是蜜餞,我的最愛

 

可是....

如果想吃的健康,不想發福,

我應該還是會選擇「果乾」吧~

熱量低,又可以健康,

 

而且在家就能自己做果乾,而且一點都不難,

簡單快速,想吃什麼就做什麼~

不僅增加生活的品味,

做好的果乾又能跟朋友分享~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濃農本家 的頭像
濃農本家

濃農本家

濃農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701 )